大眾喜歡熟悉的東西,對於接收新的東西及認可變化是必然需要花

時間的。因此,靠著許多人們關注及喜愛而活下去的偶像們來說,

比起自己所希望的東西,更會聆聽粉絲們的反應。

尤其,對於偶像團體出身的歌手來說,變化是會受到更嚴格的基準

予以評價。在偶像們的音樂世界中,對於挑戰新的體裁,也比較容

易遭受攻擊。代表性的例子是1990年代人氣團體HOT的隊長文熙俊。

文熙俊在HOT解體後以rocker站上舞台的時候,那些戴著有色眼鏡的

目光當然最後變成了巨大的anti飯了。

不過團體JYJ的金在中就算在這般現實中,也要展現在首張solo專輯之

前都沒展現過的搖滾體裁給大家,很勇於挑戰。

從五人團體東方神起到三人組JYJ,再到推出首張solo迷你專輯《MINE》,

已經花了10年了。對於等待已久且更加想嘗試的音樂,很熱情的表現出對

於喜愛音樂的那種渴望。

金在中專輯中所收錄的曲目都載入了自己的故事,透過作曲也反映出對於

搖滾深厚的態度。對於真心情意的挑戰,大眾也都表現出喜悅之情,以音樂

直率告白的金在中,在心中也可以爽快地笑出來了。選擇以熱情的Rocker

勇於挑戰的金在中,將和eNEWS相見歡了。

以下是金在中訪問之一問一答

-花了10年推出首張solo專輯,對於發行唱片的過程感到好奇。

「以JYJ活動的成員們,一邊投入個人活動,也開始了演技活動,算是蠻

長一段時間都是以演員的身分和粉絲們見面。當然也是有喜歡我們演戲的

粉絲們,但想要聽我們音樂的各位、或是想念我們聲音的粉絲,真的蠻多

人期待新作品呢。為了等待著的各位,在想說必須要快點獻上音樂的想法

中,專輯也就這樣發行了。」

-和之前所提到的一樣,花了10年而成的首張solo專輯,選擇了和那段期間

不同色彩的搖滾類型,是想要做的、所追求的音樂是搖滾嗎?

「小時候是邊聽著搖滾樂長大的。雖然不是重搖滾或是hardcore,但很喜

歡N.EX.T、尹道賢band、徐太志前輩們的音樂。團體活動的時候也是會在

做演唱會的個人表演時始終選擇搖滾。不過沒有想到首張solo專輯會以搖滾

方式推出。」

-和Sinawi的金大海共同製作,那一起合作的背景是?

「在偶然的機會中和金大海前輩認識了,因為聊到是傳說樂團的主唱、前輩

的歌曲很好聽就請求(一起合作)了。首先先幫我寫出了《One Kiss》,聽了

之後就只反覆說著”很好”。是韓國直到現在都沒有聽過的音樂,旋律、氣

氛真的很棒。也加入了Sinawi型的強烈音樂,而飄散著的夢幻感也讓人相當

滿足呢。

-不只有《One Kiss》,這張專輯的主打歌《MINE》也是金大海前輩作曲的。

「俊秀在日本做過一首叫”meiji”的歌,那個style對我來說,所唱出的東

西怎麼說呢,就是我平常在講的。因為想要放入快節拍的歌曲就拜託前輩了,

說”抓到感覺了”的前輩在兩天之內就做出了《MINE》,果然是最棒的阿。」

-對於結果感覺滿足吧

「很好,非常好啊! 《One Kiss》我自己聽聽也覺得不像我的聲音啊(笑)」

-以搖滾路線發行專輯的時候,同伴俊秀和有天的反應為何呢?

「首先,《One Kiss》出來的時候,有天正在中國準備Media Day,所以

用了file傳音樂給他,他聽了《One Kiss》就邊喝起酒了,好像是會呼喚酒

的歌曲呀(笑)」

「俊秀則是非常喜歡《MINE》。聽了歌之後就一直說”啊~好聽好聽好聽”。

俊秀想要做和《MINE》同類型的歌,平常也會催促著要做,當有和自己

算要做的歌一樣出來的時候,就是"很好"的這種反應了。」

-好像選擇搖滾音樂有許多煩惱是吧,因為偶像出身的歌手選擇新的東西,

像呈現搖滾這類型,對大眾來說蠻陌生的吧。

「那真的很辛苦。以演員來說,就像是只演浪漫戲的人去挑戰喜劇時那樣

大的恐懼呢。一般來說,只做舞曲和敘事曲的人,在選擇搖滾題裁的時候

也會有一樣的害怕;因為害怕,選擇了搖滾類型會更不想要加重自己所擅

長的類型。我反而是想要讓我的聲音搭上正統搖滾樂呈現給大家聽。」

-因搖滾類型會更不想要加重自己所擅長的東西是什麼意思呢?

「只聽搖滾的話,因為必須要感受的東西變的更多,就會想要減少恐懼,

進而變成想要追求自己所擅長音樂的那種情況。不過那樣的話,因為會讓

音樂變的艱澀,所以我想要做正統的搖滾了,尤其主打歌從演奏開始,還

特別拜託了那些做搖滾的人們呢。」

-一起工作的金大海對於偶像歌手要做搖滾樂的反應是如何應對呢?有什麼

建議嗎?

「偶像團體出身的某某某在挑戰新類型的時候,當然大眾間該類型的狂熱

飯會有先入為主的觀念,進而會先觀看一下。因為我也是團體出身,雖然

會擔心但前輩也好像有對這種事情憂慮過了。於是在演唱正統搖滾樂時,

(狂熱飯)會著重在感情的表現或是發音方面。雖然主要唱歌的時候是以美

聲方式演唱,但《One Kiss》蠻多部分是以紮實又沙啞的聲音去唱的。比

起現有歌曲的發音方式,是有聽到說我所嘗試的搖滾新型態發音很好。」

-在總共收錄的五首歌曲中,是以怎樣的基礎做選擇的,很好奇呢。

「平常寫的歌曲是R&B,所以就想要收到搖滾音樂家的幫助,也想要許多

做搖滾樂團活動又從事專業作曲作詞的人們的幫助。以這張專輯的契機,也

想要了解搖滾並且學到很多東西。《只是我的安慰》和《All Alone》雖然

是我作曲的,也有許多我所使用的搖滾元素是以全海盛前輩或是金大海前輩

的曲子進而完成的。」

-會選擇以《MINE》作為主打歌,很好奇該背景。

「有蠻多苦惱之處的。雖然感覺《One Kiss》對大眾來說是蠻受歡迎的搖滾

樂,但《MINE》就沒那麼多喜歡了。不過始於旋律,全部的東西都是以搖

滾音樂做包裝,是很適合做為首張solo專輯的主打歌。因為是主打歌,必須

拍攝MV,而我想影片中所具有的效果,也讓人選擇就是《MINE》了。」

319745_491316174248134_954294485_n  

FR:ktam/Disp-TVXQ-JYJ
BY:JYJ台灣粉絲同樂會(分享:J) 2013.01.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噁心高雄歐巴c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