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編與專業音樂人Bruce "Automatic" Vanderveer和Ebony Rae

Cunningham聊到他們最近發行的JYJ金俊秀 "Uncommitted" 專輯

與他們跟K-pop明星間的互動關係。

9月2日我收到音樂製作人Bruce "Automatic" Vanderveer和配唱製

作人Ebony Rae Cunningham的邀請,參加了在好萊塢Palladium舉

行、造成一時轟動的K-pop歌手金俊秀的演唱會。當俊秀開始演唱

"Uncommitted" 時,兩位幫俊秀英文專輯製作這首歌的製作人立刻

開始跟著歌曲唱了起來。當歌唱完時,俊秀向譜曲與製作這首單曲的

Automatic致謝,Automatic也從看台上回喊:「是你讓它實現的!

Man!」

Automatic是InRage娛樂公司的董事長兼總裁,Ebony Rae Cunningham

是副董事長,她是" Uncommitted" 的配唱製作人,在與兩位閒聊中,

Automatic突然很認真緩慢地說著話--我就知道這個訪談將會很有意思,

然後這兩人開始更深入地談到錄音的過程與音樂上合作的關係。

(以下僅節錄與俊秀相關訪問)

小編:接下來談談你最近所製作的 "Uncommitted" 吧!你是怎麼

開始接觸到C-Jes並開始跟俊秀合作的?

A: 有位代表C-Jes的Niddy認識我一位朋友,這位朋友跟他說我是

Sony的製作人,所以Niddy跟我連絡說:「你知道我們C-Jes正在

尋找給JYJ這個團體唱的歌吧。」我丟了一些歌給他,事實上" Uncommitted"

這首歌我不太確定該不該丟給他,因為這首和其他我給他的歌比起來

較軟性一點,其他的歌較強烈、速度較快、節奏較重,而" Uncommitted"

是首中等速度的歌,比較像抒情歌曲。令人驚訝的是他們把我叫回來說

他們喜歡 "Uncommitted" ,他們要這首歌!我就想: "哇!我差點就

沒丟那首歌出去呢!" 〔笑〕一切就是這樣發生的!

小編:在不太確定的狀況下,最後你是怎決定丟 "Uncommitted" 出去呢?

A: 我認為這首歌本身有很好的故事性,我就想說: "也許他們會要

這首歌。" 再者,這首歌是描述一位過去是玩咖的男人遇見他理想中

的女孩,他決定他不要再當玩咖,但女孩卻告訴他:「我已經知道關

於你和你過去的事,我不相信你想要這樣的關係,所以我們玩玩就好,

事後就忘了吧!」結局是男人終於第一次體會到心碎的滋味。所以我

覺得也許這會是個好提案,也許他們會用這首歌。

小編:在你跟C-Jes進行這工作時,你對K-pop了解嗎?知道俊秀嗎?

A: 是的!我女兒是JYJ的大粉絲,也是他們之前團體的大粉絲,她

也喜歡Big Bang跟Super Junior,已經聽他們的歌好幾年了,所

以她會告訴我:「你一定要來聽聽這個新K-pop團的歌。」我覺得很

酷,但當時不太知道哪裡吸引人,因為很多東西跟流行音樂很像,對

我來說就像美國的音樂一樣,但是我更深入這音樂後,我才明瞭K-pop

藝人在很多音樂類型上作很多嚐試,然而在美國,我們通常只會注意

到現正發生的事。當我聽到我即將要跟俊秀合作時,我的女兒很興奮

地說:「老爸!你知道他是誰嗎??」我很開心我女兒這麼興奮!〔笑〕

小編:" Uncommitted" 是在美國錄的,沒錯吧?

A: 本來我們是打算去韓國並在那裡錄音的,我們做了各式各樣的安排,

協調機票等等的事,俊秀忙著工作、巡演跟錄音,所以排定的計畫常常

生變,終於在最後一刻他們打電話告訴我:「我們要讓他飛去美國!」

所以當他一抵達我們就可馬上工作。發生過最妙的事就是我們在跟C-Jes

代表開會時,他們要我們坐好並說:「俊秀要來了!他要來錄這首歌,

我們要將它做成單曲並拍成MV。」我們好驚訝!我們以為這首歌只是

他專輯中的一首而已。很快地幾天後我們就進了錄音室,我們錄完後

三天內就開始拍攝MV,一切都很迅速,在拍攝MV那天我們都還在混

音呢!〔笑〕C-Jes真是間神奇的公司!他們動作迅速確實!我們從

未看過有間公司像這樣工作迅速的!

 

FR:南加大亞太藝術雜誌(2012/Sep)
BY:JYJ台灣粉絲同樂會(分享&翻譯:C) 2013.05.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噁心高雄歐巴c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