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945be80jw1f4vx5r34bgj20eg09nq5e

搜狐韓娛訊

很高興能與金俊秀見面,即便一直都在我們身邊,那也是又一次的

愉快見面。一直以金俊秀和XIA之名展示其獨有色彩的金俊秀,這

次又帶著最新4輯《XIGNATURE》回到了我們身邊。
  

用獨一無二這個修飾語毫不可惜,金俊秀擁有的音色在他打造的眾

多音樂中融入的故事就如不停息的江水一樣流動於我們的生活中。

在內心變得麻木時,他的音樂讓人心情無法不甜美愉悅起來,金俊

秀以他獨有的多色魅力讓人不禁只想沉醉於他的音樂饗宴裡。

 

金俊秀的音樂就是如此。就像逐個打開禮物袋一樣,一一品賞他音

樂中裝著的眾多故事,會不知不覺會他的音色所感染。一直都是這

樣但偶爾也會很大膽,對音樂有著炙熱的熱情,超越愛豆成為音樂

人生活的金俊秀與我們相見了。

Q.這是久違的寫真拍攝吧

我不太經常拍寫真。這次除了是久違的拍攝之外,在這種熱帶雨林

一樣的地方拍攝真的是很久沒試過了(笑)。看了一下照片有點東

南亞熱帶雨林的感覺,在這種場地拍攝的樣子對於粉絲們來說也是

久違了,想著應該是一套很好的作品覺得非常滿足。

Q.4輯《XIGNATURE》已經公開了,請簡單地介紹一下是怎樣

的專輯吧

就如我之前跟大家說的,是以在演唱會上能和粉絲們一起愉快享受的歌

曲為主的專輯。其中還有很多不同體裁和氛圍的新嘗試,從頭到尾聽一

遍能感受到在同一個專輯裡裝載著13個不同的體裁和多樣的感覺,大家

能把它作為一張好專輯去聽去感受就好了。

Q.感覺《XIGNATURE》是一張只有金俊秀才能打造出的專輯。

粉絲們經常提及的“獨一無二的歌手”或者“無可代替的歌手”這種修

飾語,好奇有沒有對金俊秀的音樂觀造成影響。

我並不是特別在意那些。對比那些,我在準備專輯的時候主要考慮的

是想做的音樂或者舞台演出效果。我在出專輯的時候相比放送更看重

演唱會,對於我來說演唱會已經成為了中心。所以在收到新歌我就開​​

始考慮要怎樣在舞台上演出為好,怎麼看都是那種習慣讓我形成自身

的音樂觀的。

Q.相比單曲更執著於正規專輯也有這個原因吧

是那樣的,那種想法對我的音樂觀或者專輯製作有很明顯的影響。看

演唱會的話也要有多樣的感覺才會不無聊嘛,基於這個曲風變得多樣

起來。為了演唱會上能有多樣化的演出安排了不同體裁的歌,相反而

言歌曲的影響力也很大。

Q.主打歌《Rock the world》是融入了嘻哈要素的強節奏舞曲,

選擇這首歌作為主打的理由是什麼呢?

主打歌的話首先是要確定大概的主題風格,確定之後即使在主打歌已

經選定的情況下如果有最喜歡的歌也會優先考慮。

而選擇時最重要的是一直要在其中找到不同的東西,避開一般的歌曲。

我不想重複自己已經做過的音樂,給大家新鮮感對於我來說是最優先

的。一定不能舊,根據這一點選擇確定主打歌的。《Rock the world》

是有著嘻哈元素也有POP元素,素材的橫向集合。不是一首歌而是很

多感覺的橫向羅列再組合的感覺非常好。而且那樣的話也不會變得讓

歌曲製作變得困難,不想要特別繁複難懂的音樂而選擇的這首歌。

我個人是希望不太落伍而且又能呈現獨特色彩,尋找著中間的平衡很

重要但又很難。

d945be80jw1f4vwiw5fiaj20f00mi77g

Q.金俊秀的專輯裡經常有rapper登場,和嘻哈音樂人的合作

感覺似乎是為了擴展音樂的領域。

對的,那是最大的原因。另外就是我自己也很喜歡嘻哈很喜歡rapper

們,希望和他們合作,這一半是個人的希望。而另一半則是最近嘻

哈體裁非常流行,把那樣的要素放在我的音樂里想試著用我自己的

方式去表現。希望喜歡嘻哈的朋友們也可以聽,也希望喜歡我的歌

的朋友也不要陷得太深,覺得用與rapper們的合作來做中間的支

點似乎也不錯。

Q.所以還起了“Lion JS”這樣一個名字吧(笑)

嗯,但是最近在電台改名成​​“MC XIAWar”了,哈哈。

Q.在13首歌曲中選了《Rock the world》、《Sweet melody》

兩首歌作為雙主打的理由是?

主打歌一直都是以表演為主的,所以《Rock the world》的確定並

不困難,但決定了雙主打的時候,另一首歌的選擇陷入了困難。並不

是好與壞的區別,歌曲的體裁風格都不一樣,13首歌都想作為主打歌

給大家演唱,哪一首作為主打都會覺得很滿足。
  

選擇了《Sweet melody》的原因是向大眾公開的專輯裡這是第一次

和女性歌手合作。雖然之前和Lyn也合作過,但畢竟那有點音樂劇限

定曲的感覺,想要嘗試不同的東西。再者我個人本來非常喜歡Ben,

也應該說是有點飯心吧。
  

其實最重要的是最近天氣熱了很多,覺得如果去海邊在夜晚聽這首

歌應該也很不錯(笑),是考慮現在的天氣時剛好選擇的歌曲呢。

Q.貌似是“起承轉天氣”呢(笑)

不管怎麼說最近的歌曲都有跟隨季節的趨勢,我也沒辦法不考慮啊(笑)。
  

因為如此也有覺得可惜的部分,對比音樂的深度而選擇了更容易聽的音

樂嘛。雖然對於那個部分有點可惜,但因為想要在眾多歌曲當中放入

反映流行的歌曲,所以就決定放入這首歌了。
  

混雜在流行里音樂就自然地變得有點類同,這個的確可惜。以前是R&B

流行就如R&B地被人們喜歡,偶像團體音樂流行就如偶像般地被喜歡,

但最近在榜單前列的音樂大部分聽起來都差不多,對那個部分也是覺得

很惋惜呢(笑) 。

Q.看著俊秀對音樂的想法,就如參與了專輯製作的前半段一樣,

給了很多的想法和意見吧。

那當然了。

Q.在製作過程中很好奇有沒有金俊秀自己執著的部分呢?

切合狀況,考慮以企劃的方式或者是數碼單曲的形式參與製作,但現

階段來說只執著於正規專輯。如果說我獨特的執著的話那個應該是固

執吧,最近即使是正規專輯,會放超過10首歌的也不太多。

因為基準歌曲很多,其實也可以就出只有一兩首歌的數碼單曲就開

演唱會。但是為了向相信我而且總來看公演的粉絲們展現更好的表現

,我唯一的執著就是總是要用新歌去填滿整個演唱會。如果總是用

以前唱過的歌曲做一樣的表演,那樣行為是與粉絲對我的支持相違

背的。這也是對於我來說,作為公演的主人能做的了。

Q.周圍的人聽了這次新專輯反應怎樣呢

這張專輯的反應尤其地好。人們的喜好都是不一樣的嘛,首先新專輯

最好的地方是就誰都可以在這13首歌裡找到自己喜歡的歌,音樂的

類型非常多樣,那可是我專輯的強項(笑)。聽到很多人說抒情系

列尤其好。

Img454892306

Q.說到金俊秀,音樂劇是不能不提的事情。很多偶像組合出身

的歌手們很多都走上了這條路,但金俊秀似乎也開闢了一條新的

道路,應該經歷過很多的偏見吧。

一開始是相當多的。但是碰到那種事情的時候,相對於絕望,反而

覺得至少我已經出演了這個音樂劇,踏出第一步的機會來臨時想要

嘗試,只是希望不要再次發生這種事。以真心或者像個想要漸漸愛

上音樂劇的人一樣,用真實的心去演出去進步,一定要向音樂劇演

員和粉絲們傳達你的想法,想著這個咬緊牙關去​​做。
  

當然,肯定有不看好我的人,但那也是對我的一種激勵吧。

Q.到現在為止出演過的音樂劇當中,覺得最像金俊秀的角色是哪個呢?

所有的角色我都用盡全力去演而且也得到了大家的喜歡,但如果說不需

要演繹就能如我般發揮的話那應該就是《莫扎特》。那些感情是我不需

要多加演繹或者修飾都可以出來非常自然的表情或者動作。
  

雖然我不是莫扎特那樣的天才(笑),但在音樂劇裡通過劇情去表現莫

扎特的感情和生活,人生的反複試煉等,我好像可以含蓄地向當時的大

眾或者世界去表現我想要展現出的感情。所以當時在哭戲並不是因為

要哭而哭,而是很自然地哭出來,反而不需要哭的戲有時候也會哭(笑)。

即使那樣,我的壓力或者感情可以間接地表現出來也很好,感情移入也

非常順利。
  

如果要選最像我的的角色的話就是“莫扎特”,不需要我加以演繹或者

修飾就可以表現出來,感覺非常好。

Q.那選一個在出演過的角色當中給金俊秀最深記憶的呢?

雖然真的很多,但一定要選一個的話就是《伊麗莎白》中死去的角色,

從那以後很多音樂劇粉絲們喜歡上了我。那是很多人對我扭轉偏見的一

部作品,覺得《伊麗莎白》中死去的角色應該是一個轉折點吧。

Q.總是像少年一樣的金俊秀也不知不覺步入30代了。

在20代後半時期便切身體會到了快要30歲的感覺,到了30歲反倒是

平靜了下來。心智或者其他什麼的和20代的時候一樣的?哈哈。沒有

太大的感覺。20代後半的時候想法非常多,到了30反而感覺更好了起

來。還以為會有很大變化呢,覺得會是那樣的,但還是一樣呢(笑)。
  

年齡到了30歲是沒辦法的事情(笑)。能直接感受到的是,20代後半

的時候很鬱悶,到現在反而好了很多。我一直都是信奉“男人是從30歲

開始”這句話活著的,哈哈。我們成員三個人全部都是這樣催眠自己活

著的,“三十才是男人,20歲那都是小孩子(笑)”,男人都是從30代

開始才散發光芒的。

Q.金俊秀如果不做歌手的話會做什麼呢?粉絲們都覺得會成為專

業足球員。

我如果不做歌手的話應該會成為專業足球選手吧,除了足球選手和歌

手之外沒有過別的夢想。雖然作為足球選手不知道能不能成功,但是

應該會為了足球選手這個職業而努力吧。

Q.平時有什麼娛樂消遣呢?

在家裡發呆,打遊戲,不然就是去咖啡廳和朋友見面聊天,或者出去

兜風,就這些而已(笑)。

Q.似乎是個小宅男(笑)

的確是那個類型的,去哪裡的話要下決心才能出門。我很喜歡旅行,

現在沒法經常出去旅行有點可惜,很享受抽時間到國內外各地去玩。
  

我覺得人生在世最重要的是經歷,錢之類的東西又帶不走。雖然說

離開這個世界就所有的事情都結束了,但是在走之前想要有比別人

更多能感到“我比其他人更幸福地生活了”這樣的經歷。世界上那麼

多地方,能多去一個地方經歷更多非常棒。希望到離開為止能到處

去旅行著生活。

Q.拆分不開的金俊秀和足球。平時和“FC MEN”的選手們見面的

話除了足球之外還做什麼呢?

就做我平時做的事情啊(笑)。玩遊戲或者去咖啡廳聊天,再或者一

起去兜風這樣。幾天之前在漢江邊架了個帳篷吃炸雞和拉麵,有時候

還會去打保齡球。

我旁邊的人都不太喜歡酒。我也不愛喝酒所以跟愛喝酒的人合不太來,

我們在一起的時候也沒有誰會先提出要喝酒(笑)。

Q.完全像女大學生呢。

對,就跟女大學生一樣,哈哈。

Q.聽說馬上就要舉行亞洲巡演了。

即便不舉辦巡演也在一直準備當中,非常努力地練習著(笑)。包括

首爾在內還會去日本和中華圈國家,到8月初為止都檔期都滿了,單

單是日本就有9場,要認真地準備啊,哈哈。

Q.最後向一直喜愛你的粉絲們說一句話吧。

4輯出來了,請多聽聽吧(笑)如果能在演唱會上見面就好了。比起其他,

以後的專輯活動或者演唱會、音樂劇等都會努力做到最好,請多多期待和

關注。夏天很快就來了,千萬不要中暑,如果有時間多多去旅行,應該會

留下更多的東西的,哈哈。

Q.向粉絲們推薦一下旅行地吧(笑)

像最近這樣的天氣,濟州島和釜山很不錯,慶州、安東這樣的地方也聽

說很多好吃的。像慶州這種文化資產很豐富的地方還能學習,去一下應

該很好。慶州的石窟庵不容錯過啊(笑)

bnt新聞/供稿黃斐/文Mok Najung/圖

http://korea.yule.sohu.com/20160617/n454892300.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噁心高雄歐巴c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